周原

宇宙这么大 我们还会遇见

孔雀东南飞

张大❄家珍


与电影情节不同


ooc 勿升




「孔雀东南飞 五里一徘徊」




01


   “你虽自幼习武,但战争这种事不同儿戏,你一介女子,还是安心待在家中,我一个人能行。”


   “张大,你此言何意?家国之事岂分男女!”


   “夫人,这事你就听我的罢。”


    争论在一声叹息中结束。夫妻二人因此事早已吵过无数回,二者皆是不肯退让,明日张大就将出征,这是最后一个温存的夜。


   “娘子,珍儿~别和我一般计较哈,你瞧这明日我就走了,今晚就别赶我去西厢房睡了罢。”


    虽总是论不出结果,但每个谈话的结局都将是张大被家珍驱出二人的房间,并且三天不能同房。


    平日里张大也是顺着她,可今日不同,离别之际怎能不好好摆摆宴席喝点小酒运动运动。


    “夫人,我特地从地窖里取了去年咱酿的酒,赏个脸陪相公喝几杯,不知过了今夜,往后你还能不能见着我了……”


    张大边敲着门边绘声绘色的讲述,刚想着卖点惨,话还没说完家珍就将门打开了。


   “去去去,瞎说什么呢,不吉利,呸呸呸,进来吧。”家珍点了点张大的脑袋,斜眼一笑,拉着他的衣袖进了屋。


    关上门后,张大把手中的酒壶放下,伸出藏在袖口里的手,反握住家珍的手腕,一把把她拥入怀中,将脑袋埋入她的肩颈处,用力呼吸,仿佛要将她吞噬。家珍感觉到薄衫有些许湿润,想必这男人又是偷摸哭了,他老是这样。家珍垂眸失了笑,抬起绕在张大腰上的一只手,轻轻抚摸他的后脑,像是在安抚一只受伤的小老虎。


   “好啦,不是要为你饯行吗,上酒?”家珍尽量抑制住自己的情绪,细声在张大耳边轻佻说道。


    一个夜晚,一壶美酒,一对爱人,一次别离。


    他们在那晚做的用力,享足了乐,仿佛天地为他们所有,所有之前没有尝试的通通试了一遍,他们用最直白最热烈的方式阐述着对彼此浓浓的爱意,最深切的回应,是饯行中最厚重的礼物。


    张大起的比太阳要早。今后艰难又漫长的路途,该他一人前行了。


    他吻了吻还在睡梦中的家珍,离开了这个呆了三五载光阴的小屋。


02


    几年过去了,张大终于近了秦桧的身,攒了几年的计策也终于要开始实施了。


    但何立不是一般人,秦桧更不是。每次亲眼目睹同党的死,张大自己的心也被狠狠插了一刀,心中泪比身上血深。那日草房与瑶琴会晤,正是一筹莫展之际,瑶琴却道,她在路途中遇着一位姑娘,那位姑娘她是从未见过的,可那女子却一眼认出了她,并将她拉至一旁,讲述了他们的计划,可谓完全一致,瑶琴起了疑,探寻那姑娘姓名,那人却不予置理,只说当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,她自会来帮忙。


    张大疑惑,他的计划除了几位同党便再无人知,就连他那还在家中的爱妻也不曾知道,此女子,究竟是何人。


    时间快到了,张大藏住疑问打开草屋的门,继续同何立一伙人低声下气地演着他那出戏。


    何立聪明,陪着他演,可他再聪明,也终究是错了一次,他竟误把瑶琴认做张大的女人。


    这样也好,二人将错就错,自觉演了一出好戏,可殊不知,好戏才刚刚开场。


03


   “何大人,家父命我今日前来拜访,说是有要事相告,来的匆忙,想是失了礼数,还望何大人包涵。”


   “哈哈,杨小姐不必客气,杨将军这样着急,怕不是有何事发生?”


    杨家珍不知在何立耳边说了些什么,只见着他眉头一皱,抬首问道。


   “果真如此?”


   “小女所言皆为真话,大人不妨带小女去会会张大那厮。”


   “哦,行啊,杨小姐请随我来。”


04


   “张大,杨府杨小姐专程过来看你,你作何感想啊。”


    何立看到了张大眼中流露出短暂的一抹震惊,又极其迅速的恢复了先前严肃而不屑的模样,不禁暗自发笑。


   “杨小姐,你来的正好,这张大啊,触了宰相的霉头,刚要对他施刑呢。”


    还没等家珍反应过来,何立便一声令下,周围士兵当着她的面拿出厚布紧紧捂住张大的口鼻,开始灌醋。


   “杨小姐,这,是最新发明的水刑。”


    杨家珍仿佛被钉住了,说不出任何话,眼前一片模糊,隐隐看见张大在她面前挣扎,耳边除了张大时有时无的呜咽,剩下全是杂乱的耳鸣声。


   “杨小姐怎么不说话,这将门出生的女儿不至于被这种小小刑罚吓到了吧。”


   “何大人,这,是否是有些残忍。”杨家珍强压下心中的疼痛,梗着脖子用嘶哑的嗓音说道。


   “诶,这样才有意思嘛,张夫人。”


   “你说什么!”


   “杨小姐不是张大的夫人吗?”


    何立最先不知杨家珍的身份,还是她手腕上的一串红绳引了何立的注意,他记得张大也有一条。


   “何大人想必您是认错了,我父亲对您可是一片忠心啊!”


   “哎呀,忘了令尊了,忘了告诉杨小姐,你离京后,令尊便因试图谋反被判了死罪。”


   “张大,杨小姐才是你的女人吧。”


   “你别碰她!”张大躺在木板上,用尽全身的力气嘶吼。


   “张大!”杨家珍惊慌的看向他。


   “没事,珍儿,你骗不了他的。”张大看向她,露出了几年来最温柔的神情。


   “你!你!没用的东西!”杨家珍指着张大骂道。


   “何大人,你要相信我,我对你是忠心耿耿,这样,我,我杀了这个贱货如何?”


   “哎呀,那我不是拆散了一对苦命鸳鸯吗?”


   “何大人这是什么话,从他离开我的那一刻起,我与他便不是夫妻,我不知他如今做着这些冤枉宰相冤枉您的狗屁事,请您给我一个机会,让我杀了他。”


    杨家珍抽出她身上的佩刀向张大走去,却被何立拉住,扔了她手中那把,将他那把诡刃予以她。


   “红蓝玛瑙,随机选一个。”


    杨家珍持刃缓缓向张大走去,将刀抵至他都胸口。


   “张大,你我夫妻一场,就让我做这最后一件事吧。”家珍的泪落在了张大唇边,他抿了抿嘴,含着他自己的泪笑了。


   “傻娘们。别哭了,手会抖,我的心会疼的。”


   “可以动手……啊”


    何立一靠近,杨家珍便转手刺向他的胸口。


   “珍儿!杀!杀!杀!”


    杨家珍虽出自将门,但何立的力量也不弱,张大在厮杀中奋力呐喊,看着家珍最后一刀刺向何立,然后悠悠倒下,心口和腹部皆是创口和血迹。


   “早和你说了,让你别来了……”


    张大的心比刀割了还疼,他浑身颤抖地嘶吼,最终随着长板倒了下来,在地上艰难的挥舞着四肢,泪在无声中长流。


05


    杀了何立,剩下的只有秦桧了。


    瑶琴被秦桧遣去背信,趁乱与两个侍女搏斗,最终以一命换两命。解决了侍女,张大从暗处冲到秦桧面前,刀抵在他的脖子上,逼他背出了那首《满江红》。


    世上从此有了满江红,无名英雄也终要归家了。


06


    张大抱着家珍的尸体,最后留下一吻,拔出他腰间的佩刀。


   “珍儿,我来见你了。”




    孔雀东南飞,五里一徘徊。




END. 






『注∶"孔雀东南飞"即美禽失偶,古人常用美禽失偶比喻夫妻离散,"五里"是古代最小的单位,"五里一徘徊"则是说尽了不舍之意。』

评论(3)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